“学校管理创新研讨会”在西海岸召开

    更新时间:2019-07-18 08:32  

7月11日,为期两天的“重构学校——新时代学校管理创新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与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承办。
        来自全国各地及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教育界专家、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就“中小学管理创新案例研究”课题成果进行了发布和交流,并重点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前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的战略愿景,就未来如何创新、重构学校治理范式,推动“教育优质化、普及化、公平化、终身化”由国家战略走向校本化实施,进行了多元、务实、高效的研讨和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就“中小学管理创新”通过课题立项以实践案例为载体开展系统性研究,立意高远,又紧密对接中小学办学实际。课题研究成果以一个个经典案例——先行者探索步伐的描摹、分析,呈现新时代基础教育基本矛盾演变的鲜活样态,阐释新时代基础教育演变的基本规律,为未来中小学管理创新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领和可共享的经验、智慧。(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张业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