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为快递公司进行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9-07-17 18: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增强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快递运送电动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7月17日下午,交警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走进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杭州路揽投部与中国邮政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杭州路投递班,在营业部咸峰经理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集中组织当班运行的50多名投递员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宣训活动。

251563358296_.pic

261563358297_.pic

宣讲中,高健警官根据邮政投递员驾驶机动车、电动三轮车辆的职业特点,结合各地发生的机动车、电动摩托车路口抢行闯红灯、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以及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隔夜酒)等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以提高投递员的交通安全的主动防范意识。通过与邮政投递员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依法依规普及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解决投递运送中普遍存在的驾车打电话,不遵守交通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同时,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与揽投部、投递班领导共同商定创建“中国邮政速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路揽投部与投递班道路交通安全微信宣传群”,旨在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随时播报辖区道路交通舆情及预警信息,及时督导投递员在投递工作中自觉抵制陋习,遵规守法,养成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杭州路营业部咸峰经理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扎实有效的培训教学活动,极大提高了投递员的文明交通参与意识,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为了员工的家庭幸福,我们一定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