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深度仪进车站 纯电动公交车雨天多了一个“护身符”

核心提示: 纯电动公交车的电池在底部,规定涉水水位最高不能超过20公分,一旦超过20公分,电池就会存在安全隐患。

3

本报7月17日讯为保证纯电动公交车雨天涉水运行的安全性,17日,公交隧道公司五分公司在所属304路公交车途经站点粘贴了“涉水深度”提示贴,为驾驶员雨天运行提供可参考保障。

公交隧道公司五分公司共有纯电动车60余部,和燃油、燃气公交车不同,纯电动公交车的电池在底部,规定涉水水位最高不能超过20公分,一旦超过20公分,电池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公交车自带车辆涉水标线在车身右侧位置,驾驶员通过反光镜很难观察到,加之雨天视线受阻,驾驶员在运行途中想要准确掌握涉水标准就更加困难了。雨天,304路途经部分站点会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现象,为此,该公司自制“涉水深度”提示贴,粘贴在站点显眼处。“我们将提示贴粘贴在距离地面20厘米高度处,雨天驾驶员运行至积水严重站点,遇水位超出涉水深度提示位置,可以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防控。”该公司副经理孙辉告诉记者,安全提示贴采用了反光材制,即使是雨天、夜间,仍会非常明显,便于驾驶员观察。(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