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扩大合作 青岛市九成建行网点将实现政务服务自助办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按照高效青岛建设攻势要求,在积极扩大“政银合作”范围的同时,也加快自助服务应用整合步伐,加快推进“一站式”自助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7月17日讯 日前,市行政审批局与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政银”双方共同推进我市政务服务自助办理体系建设,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与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政银合作”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届时,自助办理服务端口将延伸至全市130多个银行网点。

根据协议,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服务网络方面的强大优势,依托各级营业网点为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生活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服务,政务服务自助办理设备在我市建行124个营业网点的覆盖率将不低于90%。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按照高效青岛建设攻势要求,在积极扩大“政银合作”范围的同时,也加快自助服务应用整合步伐,加快推进“一站式”自助服务体系建设。目前,综合性自助服务终端可实现1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查询、13项常用审批事项自助申报、常用表格打印、身份证打印、企业及自然人信用报告查询及打印、社保领域的15项证明查询及打印等功能。原先只能在社保专用设备上办理的业务也“搬”到全市统一的综合自助服务平台,实现“一机通办”。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业务办理便捷度,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自助设备铺设成本。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服务无止境、便民不打烊”为目标,持续推进不动产、公积金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自助服务整合工作,继续扩大综合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布设范围,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于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