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检”九月听证 孙杨将接受“审判”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17 15:34  

本报 7月 16日讯 世界知名游泳专业网站《SWIMSWAM》近日刊发消息:之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孙杨暴力抗检”一案的听证会,将在游泳世锦赛后的九月份举行,这关系到孙杨职业生涯是否直接终结的问题,因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诉求是要求孙杨终身禁赛。

孙杨暴力对抗药检的事情发生在2018年9月,当时双方因沟通问题发生冲突,并曝出了孙杨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损毁尿样”“撕碎报告”等一系列细节。随后,孙杨的代表律师先后发出声明,称药检人员多项违规且外媒报道居心叵测,中国游泳协会也在官网做出正面回应,表示孙杨没违规,并强调协会一贯坚持反兴奋剂的坚定立场。

今年1月3日进行的国际泳联听证会上,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在报告中坦言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接受了孙杨方面的说法。

3月12日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孙杨暴力抗检一事正式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经过几个月的排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终于确定将听证会放在九月,但并未给出具体日期。 (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