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未到“队长”先行 孙杨提前一天抵达光州备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17 15:26  

如今的孙杨,更懂得如何“经营”自己赛场内外的形象。 新华社发

15日凌晨,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辗转韩国首都首尔,抵达本届游泳世锦赛的举办地光州。尽管旅途劳顿,但经过半天的调整,他还是在下午4时出现在南部大学的训练馆,开始了抵达赛地后的第一次训练。“之前在香港练得挺苦的,身体上可能还有些反应,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孙杨说道。

除了疲劳,伤病也是孙杨和教练组的一块心病。在首日的训练中,记者们就清晰地看到了他那几乎要被膏药贴满的背。谈及这一点时,外教丹尼斯坦陈:“孙杨的实力毋庸置疑,现在的状态也不错,最大的对手就是身体上的疲劳和伤病。”

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孙杨的恩师朱志根与团队在训练课上,对他实行了“减负政策”。进行完常规的热身后,丹尼斯告诉孙杨,这堂课的“指标”是2.5公里。朱志根透露,接下来这几天,孙杨的主要任务是调整和放松,训练的强度都不会太大,“到开赛前,还会安排在训练里冲一下。 ”

自2007年首度亮相游泳世锦赛至今,孙杨已经和这项赛事共同度过了12年。他也从初出茅庐的新星,成长为中国游泳队的中流砥柱。谈及这一点,孙杨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骄傲的神色:“参加过7届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好像只有我一个,在世界上也不多。 ”

“能坚持这么久,对我而言是个莫大的鼓励。”的确,在这一个12年的轮回里,孙杨经历过一战成名的快乐,也曾因为赛场内外的一系列事件而饱受批评,风浪过后再度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更加成熟的大白杨。“能参加七次世锦赛,证明我的训练强度一直保持在高水平,这给了我更多的信心。”随后,中国队长霸气十足的表示,“如果我不行,就不会来参赛了! ”

据了解,包括徐嘉余、傅园慧在内的中国游泳队大部分成员,都在16日抵达光州,而作为队长的孙杨选择提前来到赛地,既是因为多年来养成的习惯,更因为他内心有着清晰的目标——拿冠军。 “我想把赛前的准备做得更加充分些,尽快适应和融入世锦赛的氛围。 ”尽管在外训练的时间不少。但孙杨强调,在外训练和在世锦赛的训练池训练,感觉很不一样。 “在这里看到很多拼搏的队友,大家都有着相同的目标,能够更快地让自己沉淀下来,更好地调整状态。 ” 陆玮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