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险入传销组织  列车长机智助力返程

    更新时间:2019-07-16 19:23  

7月15日,k1137次列车从青岛开往南宁,在列车上一名险些误入传销组织的男子,立即寻求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列车长见他神色慌张,手足无措,但好在通过机智灵活的应对,终于成功助其小伙脱离险境。

  7月15日,k1137次列车上,黄州开车后 ,14号车厢乘务员付颖正在打扫车厢内的卫生,一位旅客起身后突然在她的耳畔小声的说了一句,“乘务员,我要提前下车,不去南宁了,”乘务员付颖见其神色匆匆、十分紧张,缩手缩脚的状态,意识到情况不太对劲,立即用对讲机向当班列车长马亮说明了情况,马车长听到后,叫上列车安全员李生和乘警长盖凤帅迅速到达该车厢,并将该旅客带到餐车询问情况。

  小伙到达餐车后神情依旧很慌张,情绪也十分激动。马车长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妙,该男子可能被传销组织的人骗了,就同乘警长一起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登记。

  经过马车长和乘警长盖凤帅的认真劝导,悉心安抚,该男子才慢慢放下心来,道出了实情:男子姓郑,半年前在微信上结实了一名同乡好友,这位好友跟他说自己有个朋友在南宁做生意,有一个很赚钱的投资项目,收益相当可观,只赚不赔,希望他能前去一起合作,一起发大财,想着工作上有朋友帮助可以互相照顾,是见好事。没有多想就坐上了这趟去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一路上一直与朋友微信交谈,该男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就想向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马车长见状电话联系南昌站值班员说明情况,求助南昌站值班人员的安排下坐上返回商丘的火车。男子临下车前,紧紧握着马车长的手说:“真的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