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好键盘都去哪儿了?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在不久之前,喜欢上IBM对于各位PC用户来说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尽管在那个时候,IBM至少还拿出了一件大杀器:这个星球上最TM好的键盘。

这些键盘——哪怕是随原厂PC的AT或者PS/2键盘,都有着卓越的手感。

这些键盘都有着良好的做工,甚至有点用力过度嫌疑。每当按下按键的一刻,那种感觉总是让人心满意足。

尽管IBM制造出了许多好键盘,但仍曾经制造过PS/1上的小尺寸键盘那般糟糕的键盘,甚至比HP 150上的“老腰豆”键盘还要糟糕。拿现在的键盘来比较的话,大概就是三菱和HP笔记本上的薄膜键盘那么糟糕。

当然了,如果你不是购买了PS/1的话,至少可以保证你能够拥有一把手感不错的IBM键盘。在1991年的时候,IBM抛弃了他们的打印机外设部门,成立了一间叫利盟的公司。这间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开始出售这些卓越的键盘。甚至在原有的键盘上进行了改进,在没有改变原有的手感的基础上添加了轨迹球。

但是这一切都在1996年的第一季度戛然而止,IBM将其键盘专利技术出售给一间没能继续这个系列辉煌的公司。IBM最伟大的键盘就这样草草终结了。

而巨人的倒下对现在的工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曾体验过不少取代它的键盘,但是这些键盘绝大多数都是非常糟糕。这大概也可以理解为什么现在重复使力损伤(RSI,腕管综合征属于其中的一种)现在越来越多见。

事实上我现在用的就是一把新的IBM键盘叫Rapid Access。这键盘多了一大堆牛逼的新功能,诸如一键启动应用程序、CD控制和其他的有用的功能。但是,这一切都不能改变它糟糕的手感。按下去手感松松垮垮,段落反馈也虚无缥缈,整体的刚性也只是勉强足够。

但这把Rapid Access已经比我试过的85%的键盘要好了。但是仍然和原来的IBM键盘不是一个级别。

甚至所谓的“人体工学键盘”都让我觉得失望。我试过去适应Microsoft‘s的自然人体工学键盘,但是它让我有种在探访萨德侯爵的感觉。然后我试过80刀的Acer带触控板的科幻Future Keyboard。我喜欢它的色彩和可以分离的小键盘,但是其他部分实在不敢恭维。

就这么说把,现在的键盘都很乏味,一点儿也不性感。它们不再让我有周末坐在电脑面前敲敲PC weeker或者其他日志的冲动。但是更重要的是作为输入设备,一把差的键盘会导致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这些都会极大的降低你的生产力。除非有超越利盟和IBM的存在,否则我只能继续选择继续使用它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