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征服温网 小威八冠梦碎赛后称对手表现“超乎想象”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15 10:20  

哈勒普赛后直言这是她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役。新华社发

打出人生最好的一场比赛,击败曾经不可战胜的偶像,捧起温网女单冠军的哈勒普为自己骄傲。北京时间13日晚,罗马尼亚历史上首位温网单打冠军诞生。 27岁的哈勒普仅耗时56分钟,便以两个6比2战胜了七届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这也是哈勒普继2018年法网夺冠后拿下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击败小威,这是所有女子网球选手的梦想,包括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此前曾有人问费德勒,哈勒普该如何打败小威。费德勒给出了一点建议,“保持一个胜利者的心态非常关键。决不能想着‘她就是小威啊,我没机会啊。 ’一定要忘了对手是小威。 ”在女单决赛中,哈勒普就是这么做的,“我不去管对手是谁,也不去想比分,就是努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

尽管比赛中,哈勒普一度紧张到胃绞痛,但强大的意志让她忘掉了周遭的一切。她从容应对着小威大角度的回球,逼得小威足足有26次非受迫性失误。面对仅有3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哈勒普,小威心服口服,“她的表现超乎我的想象,她配得上这个冠军。 ”遭遇产后大满贯决赛三连败的小威,遗憾地无缘生涯温网第八冠和大满贯第二十四冠。

哈勒普在本赛季温网正赛首轮获胜后,新闻发布厅里只来了4位记者,充斥着嘈杂说话声的发布会草草结束。而当哈勒普最终夺冠后,整个新闻发布厅座无虚席,连走道里也站满了记者。告别了对小威1胜9负的历史交手战绩,哈勒普本场的表现几乎完美。这一刻,她是让所有人都心悦诚服的冠军。决赛前,哈勒普许下了一个小心愿:希望凯特王妃前来观战。结果,凯特王妃不仅来了,还在赛后与哈勒普亲切交谈。全英俱乐部主席随后对哈勒普发出邀请,“现在你是我们全英俱乐部的终身会员了,只要你想来,无论何时都欢迎你。 ”

下周,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将重回WTA前五的行列。赛后她开心地说:“我知道我成为了这里(全英俱乐部)的终身会员,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能够重返这里了。 ”如今的哈勒普自信满满,全无当年被大家嘲笑做过缩胸手术时的自卑感。为了在场上更好地移动,哈勒普在从青少年组转入成人组时做了缩胸手术。2018年法网夺冠前,哈勒普已经三次打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却都只收获了亚军。

过去,面对外界把自己的夺冠“归功”于缩胸手术的成功,哈勒普只能微笑面对,性格内敛的她从不愿与记者就这件事做过多解释。然而从她捧起玫瑰露水盘的那一刻起,哈勒普用自己在全英俱乐部收获的荣誉和尊重告诉外界:冠军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只要你有一颗越挫越勇的心。 宗 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