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风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市第五届体育大会龙舟竞渡在西海岸举行

核心提示: 上周末,“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龙舟超市杯”龙舟比赛、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端午龙舟竞渡文化节在碧波宜人的西海岸风河举行,从全区11个镇街中选拔的17支队伍、200余名龙舟爱好者参与了决赛的争夺。

决赛现场选手们奋力争先。孙立 摄

本报7月14日讯 上周末,“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龙舟超市杯”龙舟比赛、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端午龙舟竞渡文化节在碧波宜人的西海岸风河举行,从全区11个镇街中选拔的17支队伍、200余名龙舟爱好者参与了决赛的争夺。

本次赛事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龙舟协会、青岛风河概念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比赛设100米、200米两个组别,预赛报名人数超过500人。比赛期间,西海岸新区还组织举行了丰富的龙舟文化展示活动,包括啦啦操表演、传统茂腔戏台、旗袍展示以及剪纸、包粽子、泥塑等传统民俗项目体验。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全面贯彻落实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指导思想。此次举办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龙舟竞渡,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市民自发参与的大规模龙舟类体育活动。赛事旨在弘扬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宣传新区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挖掘时尚产业新业态的更多可能性。本次龙舟竞渡赛事是“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的重磅项目之一。青岛市体育大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赛事规模、参与人数逐年提升。今年,第五届市体育大会共设51个大项,创下赛事历史新高。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