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又打了个盹儿 黄海青港主场憾平升班马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15 09:13  

新加盟的亚亚图雷仍在找状态。孙立 摄

湿热的天气,沉闷的比赛,一场0比0的平局让14日晚上在现场为青岛黄海青港队加油的两万多名球迷颇感失望。在上周六进行的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十七轮中,黄海青港主场面对此前排在积分榜11名的升班马陕西大秦之水。全场比赛,双方共打进了三粒进球,却均被VAR视频助理裁判判定无效。与对手互交白卷后,黄海青港在最近三轮联赛中全部收获平局,冲超脚步明显放缓。虽然球队目前仍然在积分榜上领跑,但他们接下来将面对一波三连客。如果球队继续这样“打盹”下去,等他们下一次回到主场时很可能已榜首不保。

罕见三粒进球均判无效

“西北狼”不好对付,本轮比赛前,黄海青港主帅乔迪已经多次提醒球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然而,闷热潮湿的天气加上主力伤病不断等不利因素,导致黄海青港此役很难拿出最佳状态应战。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黄海青港在客场以0比3完败给陕西队。回到主场,超过2.3万名球迷涌入球场,期待见证主队“复仇”成功。比赛一开始,黄海青港采取了高压逼抢的策略,以求迅速奠定优势。第21分钟,姚江山接队友直塞后带球到禁区前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上半场,陕西队稳健的防守让黄海青港的优势难以转化胜势,双方以0比0收场。

易边再战,黄海青港率先向对手发难。第47分钟,王栋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克莱奥门前甩头攻门得手。不过就在队员庆祝进球时,VAR示意克莱奥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值得注意的是,主裁并没有亲自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而是直接“听从”了VAR的意见,主队教练组及现场球迷都对此颇感不解。几分钟后,陕西队外援奥斯卡接队友传球单刀破门,边裁及时举旗示意奥斯卡越位在先,主裁通过耳机与VAR沟通过后判定进球无效。第62分钟,陕西队的孙发波在禁区前将球传给处在越位位置的奥斯卡,后者的推射破门再次被VAR“没收”。

着急赛程愈难榜首不稳

接连三次经历“空欢喜”之后,双方球员只能无奈地接受0比0的平局。显然,各取1分让黄海青港和陕西队都难言知足,比赛中双方各有一人被红牌罚下,这也反映出了两队对于3分的渴望。尤其是对于已经连续三轮收获平局的黄海青港来说,他们在赛季上半程积累的领先优势正在被一点点“蚕食”。如果不是其他竞争对手也没有抓住机会,他们很可能早已将榜首之位拱手交出。亚亚图雷此役再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虽然他的状态比首秀时有所提升,但他恐怕还需要更多时间去融入球队的打法,以及取得队友的信任。

两个主场“丢掉”4分之后,黄海青港即将开启三连客之旅。 20日下午,他们将远征新疆雪豹纳欢,随后还要北上对阵黑龙江FC、南下挑战贵州恒丰。除了赛程更加艰苦,三个对手的实力也明显比前三个对手更加强大。对于最近状态低迷的黄海青港而言,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打好三个客场比赛、保住领头羊的位置,恐怕是比展望冲超形势更迫在眉睫的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中能再获三连胜

上周六,中乙第二十轮比赛

全面打响。坐镇天泰体育场的青岛中

能凭借王泽阳在上半时的垫射破门,以及老

将胡俊在最后时刻的打空门得分,最终以2比0战胜吉林百嘉,取得了本赛季又一波三连胜。此役过后,中能的战绩为10胜6平4负,与参加升级附加赛的球队之间已有14分的分差。根据赛程,20日下午,中能将继续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西安大兴崇德。

另一支岛城球队青岛红狮本轮在客场1比2不敌延边北国,目前暂列积分榜第十二位。双方在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主队连入两球,替补出场的红狮球员张宗正在比赛尾声兜射破门。接下来,红狮将获

得一周的休整时间,27日下午,他们将在第二

十一轮主场迎战大连千兆。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