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引爆全城!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昨拉开帷幕

核心提示: 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 “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正式启动,“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在天泰体育场激情开跑,一场万人打卡发现青岛之美的活动在岛城大街小巷展开。

选手在参赛中。

“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在天泰体育场启动。孙立 摄

完赛选手展示奖牌。

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 “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正式启动,“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在天泰体育场激情开跑,一场万人打卡发现青岛之美的活动在岛城大街小巷展开。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里的历史、文化、科技、自然等坐标,用心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开放、现代、活力与时尚。当天上午,32条线路,近200个任务打卡点,2000支参赛队伍,上万名市民和游客——一场青岛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定向类赛事,在岛城的大街小巷掀起一场全民运动狂欢盛事。

万人闯关 感受青岛之美

“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设定了“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四大主题,通过32条比赛线路、近200个任务打卡点将青岛的科技、文化、旅游、历史、人文、红色线路、地标建筑等串联在一起。

来自岛城各界的上万名市民和游客组成了2000支参赛队,他们通过步行、慢跑或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方式,沿着特别设计的比赛线路在城中漫行。

栈桥的“摸石头过河”,邮轮母港的“同心取物”,啤酒博物馆的“蒙眼猜酒”,青岛美术馆的“垃圾分类”,万象城的“歌曲快闪”,冰山之角的“不倒林”……选手们在沿途打卡、完成挑战的过程中,也将青岛这座城市的自然美景与时尚魅力尽收眼底、留藏心底。

由网络红人“郝开心”领衔的自媒体大咖五人组,抖音粉丝量超过200万人,他们在此次定向赛中接到的任务路线涵盖了康有为故居、美术馆、天主教堂、邮轮母港、青啤博物馆等点标。他们用手机拍下了完成挑战的全过程,并且借由网络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友宣传这场 “发现·青岛”之旅。作为一名“80后”,“郝开心”表示:“一座城市的面貌是多样的、立体的,这次定向赛的意义就在于,它让我们有机会从多种角度完整地观察我们的家,让青岛人了解了青岛,让外地朋友喜欢上青岛。 ”

创新玩法 尽显时尚范儿

赛事承办方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奕在采访中表示,吸引岛城市民走出家门,吸引外地游客来到青岛,是他们策划本次活动的一大初衷。

“城市定向赛有几个特点:一是占用社会资源较少,与其他户外大型赛事活动相比,它可以在最大限度上不影响民众的生活。二是比赛形式简单、趣味性强,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民众参与,更能体现全民健身的活动主旨。三是比赛路线的定制性强,近200个点位几乎将市内四区所有地标全部覆盖,而极具本土特色的互动游戏、颇有探索性的闯关式玩法可以让大家更好地挖掘城市的内核。 ”

与这场全城狂欢一同上线的,还有地铁2号线上一辆充满时尚元素的“时尚号”主题列车。 “时尚号”是由“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组委会精心策划、设计和包装的。整车共有6节车厢,其中4节的主题色分别呼应了定向赛中代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色、红色、黄色和紫色。列车内缀满了60个青岛的景点和标志性建筑的插画,既有五月的风、栈桥、奥帆基地、崂山等游客熟知的地标,又有书城、雕塑园、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市民常去的热门地点。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凭参赛号码布免费搭乘青岛公交和地铁到达各个任务点位,主办方如此贴心的安排让很多参赛选手大呼惊喜。

好戏连台 打造时尚品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我市确定了《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就是时尚城建设攻势中率先登场的重头戏。

“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将从今年7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期间,全市将陆续举办10项重大活动、20项重点活动和100项精品活动,内容涵盖了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四大方面。

“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举办旨在充分展示青岛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元素和多元文化,吸引更多时尚潮人,激发新思想、新创意、新体验,以丰富多彩、市民和游客充分参与的活动来挖掘青岛时尚元素,引领市民时尚意识,创新岛城时尚生活,打造城市时尚品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