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214条公交线有了指导书 斑马线、红绿灯全都列出

核心提示: 导则》含有驾驶员作业要求,线路运行风险及防御措施,附有路线风险区段图,还有遇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须知,为驾驶员安全运行提供指导。

14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召开的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获悉,该集团发布214条公交线路的《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导则》,《导则》含有驾驶员作业要求,线路运行风险及防御措施,附有路线风险区段图,还有遇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须知,为驾驶员安全运行提供指导。这也是全国副省级城市公交企业首次在全部线路推广规范驾驶员安全从业指导书。

每本《导则》中的驾驶员作业要求,都从出车前、运行中、收车后提出9条要求。每本《导则》都是给线路“量身定制”,均列出了该条线路的运行风险告知和风险区段地图,标出了不同季节、不同天气情况下,需要注意的路口、弯道、站点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名驾驶员人手一册,下一步将认真组织驾驶员培训学习,做到“一线一书,一人一册,一年一考”,让每一位驾驶员不断提升驾驶技能,避免事故,争创更多无责任伤人事故线路,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青岛市区地形路况复杂,人流车流较大,面临瞬息万变的交通环境,为让驾驶员了解驾驶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公交集团采取每月定期培训,通过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不断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水平。2019年,公交集团把编制《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导则》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并列出详细推进表。每条线路都由专人徒步丈量,历时6个月,市内214条线路道路环境数据状况记录全部完成,为后期编制提供了信息、数据支持。(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