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江南》展现燃血少年志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国产机械风动画电影《江南》近日亮相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同时由BEJ48演绎的主题曲MV也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

随着此前《江南》首款海报和剧照场景图的发布,影片独特的国风机械题材与画风吸引了大量漫迷的关注与期待。影片的正片画面终于在这支全新的主题曲MV中首度曝光,镜头进入到机器轰鸣的清末制造局,记录了主人公阿榔如何从一个调皮捣蛋、经常闯祸的弄堂少年,在师傅、师兄们的帮助下不断磨砺,逐渐成长为成熟精干、独当一面的顶尖机匠。

“星空闪耀的地方,总有你在身旁,黑暗迷惘的时候抬头望。”BEJ48节奏明快的歌声中,也引出了影片中暗藏的情感线。在阿榔的青春岁月中,师傅陈铁寒的女儿玉兰和他一起走过。从小在制造局中长大的玉兰容貌秀丽,她被阿榔的才华和执着打动。无论前路怎样黑暗迷茫,玉兰始终陪伴在阿榔身边为他加油鼓劲。

在导演吴晓刚看来,《江南》既是一部燃血少年志,更展现了中国民族工业的精神。“我们想用动漫这种唯美的表达方式,从历史里找到中国军工业从学习到自主研制的图强之路”。(记者聂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