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行车再加密!青岛地铁助你玩转岛城旅游季

核心提示: 根据往年旅游季客流特点并结合旅游地点所在位置,青岛地铁预计工作日旅游客流将会与早晚高峰客流叠加,周末将呈现明显潮汐客流特征。

7、8月份气候宜人,海水变暖,啤酒节开,热闹非凡,正是来青岛游水踏浪、哈酒畅饮的黄金季节。为了应对旅游季,青岛地铁对2、3号线行车间隔再压缩。

青岛地铁2号线工作日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5分钟;3号线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5分55秒;结合沿海一线“灯光秀”活动表演时间安排,2、3号线周末高峰时间也相应调整,覆盖夜间活动时段。

根据往年旅游季客流特点并结合旅游地点所在位置,青岛地铁预计工作日旅游客流将会与早晚高峰客流叠加,周末将呈现明显潮汐客流特征。其中

早高峰南向客流较多,8:30-10:30客流相对集中;

晚高峰北向客流较多,预计16: 30-18:30, 20:00-21:30客流相对集中;

五四广场站、青岛站、石老人浴场站、汇泉广场站、燕儿岛路站等车站与商圈及旅游景点相邻,预计客流会较多;

前往沿海一线观光购物、旅游的乘客可以在邻近的浮山所站、延安三路站、高雄路站等车站下车,受旅游客流出行影响;

李村站、苗岭路站等换乘车站预计客流也会较大。

地铁提醒各位乘客在享受旅途时,记得要合理规划假期出行时间,避开客流高峰,错峰、错站出行,搭乘地铁时,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排队候车,灯闪铃响时莫冲抢车门,谨防夹伤,注意乘车安全,先下后上,提高上下客效率。同时提醒各位“赏灯人”,合理地“错峰赏灯”,才会有更好的体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