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造列车将穿行斯里兰卡“最美茶园火车线”

今年,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在斯里兰卡体验最美火车线时,将搭乘到来自中国的新列车。7月12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斯里兰卡的高山线新型内燃动车组(S14)下线。这是中车四方为斯里兰卡制造的第四批内燃动车组。据介绍,这批新列车将用于斯里兰卡高山线,运行于首都科伦坡到康堤、巴杜勒、马特莱等地。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的“最美茶园火车线”,便是其中的一段。 

新列车功能强大

新列车是根据当地气候线路条件和运营需求“量身定制”,在继承以往出口斯里兰卡车辆技术优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列车品质。列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采用10辆编组(两动八拖),分为动力车、空调座车、商务座车、经济座车和带小卖部的经济座车。与斯里兰卡以往列车相比,新列车增加了空调车的数量,列车整体档次更高。车厢内部也更加便利、舒适,增加了旅客信息系统、液晶电视、耳机插孔、座椅充电插座、司机室和车长室空调、可供残疾人使用的多功能厕所等设施。 新列车还针对斯里兰卡特殊的气候和线路运营环境进行了适应性设计。斯里兰卡全年高温多雨,气候潮湿,盐度大,为此列车优化了设计结构,并选用特殊的抗腐蚀材料和工艺,提高了车体防腐防锈能力。另一方面,列车采用先进的转向架技术,增强了通过小曲线和长大坡道的能力,以适应当地复杂路况。

将运行于“最美火车线”

据了解,斯里兰卡被称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有两段著名的火车线,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穿行在大海边的“海上火车”。斯里兰卡的火车主要来自中国。在2000年、2008年、2012年,中车四方先后向斯里兰卡出口了3批次共43列(合计300辆)内燃动车组,占到斯里兰卡铁路运营车辆总数的一半以上,是斯里兰卡最大的铁路客运装备供应商。凭借可靠的运行品质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得到斯里兰卡铁路部门和民众的高度赞誉。2017年,中车四方赢得“回头客”,再次获得斯里兰卡第四批内燃动车组订单,共9列车(90辆)。据悉,此次新型内燃动车组下线后,即将发运,最快今年8月就能在斯里兰卡高山线投入运营。更高品质的新列车,将为斯里兰卡当地及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邓旺强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