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柴烧版"流浪地球"?这位艺术家用100+作品展中国气质丨视频

核心提示: 7月13日,“中国气质--百折不挠的柴烧”纪广远柴烧作品展启幕。

 7月13日,“中国气质--百折不挠的柴烧”纪广远柴烧作品展在青岛图书馆艺书阁“一带一路艺术沙龙”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713120530

一百余件柴烧作品展“中国气质”

据悉,此次展览共计展出精品柴烧作品一百余件,以器皿类陶瓷为主,包括茶器、花器等,是陶艺家纪广远从事柴烧创作以来的首次展览。本次展览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文化专委会和青岛市图书馆联合主办,青图艺书阁与青岛现代艺术中心协办。

微信图片_20190713120616

3

“器物承载着生活中的美学与哲理——器之所成,精神所至,机缘而化。”柴烧艺术家纪广远表示,柴烧是中国最传统的烧制方式,现代柴烧是陶瓷艺术的返璞归真,将自然之美透过传统技法演绎出属于当代的生活美学,正是柴烧作品所传递出的内涵,也是中国气质——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柴烧器物制作工艺非常复杂、漫长,每一道工序都是对烧制者的巨大考验。”

微信图片_20190713120445

从“火中涅槃”每件作品都独一无二

微信图片_20190713120038

微信图片_20190713120046

纪广远介绍,他创作的柴烧作品仅仅烧制过程必须经过7天7夜才能完成出窑,能够从火中涅槃的作品也是十中无一。草木灰自然飘落,火焰的偶然烧成使每一件作品都独一无二。“这次的柴烧作品‘流浪地球系列之桥梁’,桥梁造型的火痕与一带一路的精神内核相互呼应,表现出现代与传统、时代与艺术相沟通。作品上独特的大树造型,是火、木、土交融自然形成的生命之树,表现了对于自然的崇敬,唤起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相关链接

1.柴烧艺术家纪广远

image011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陶艺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淄博市陶瓷大师。

2.一带一路艺术沙龙

是青岛市图书馆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文化专委会共同打造的,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交流学习、融合发展的平台。旨在通过策划举办国内外各类艺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分享和品鉴活动,发掘当代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艺术力量,推动当代艺术前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