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六赛段:两位新人闪光 托马斯回应质疑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7-12 12:27  

两位首度出战环法自行车赛的新人成为11日第六赛段的主角。比利时车手特温获得赛段冠军,在其身后冲过终点的意大利人奇科内从东道主车手阿拉菲利普手中夺过了黄色领骑衫。卫冕冠军托马斯则用强势表现回应了人们对其在山地赛段体能状况堪忧的质疑。

第六赛段全长160.5公里,车手们从米卢斯出发后,包括特温与奇科内在内的14人率先突围。该赛段共有7处爬坡点,其中位于普莱谢贝莱费莱的终点地势最为险峻。

随着赛事深入,领骑集团中陆续有车手掉队,比赛逐渐演变成特温与奇科内两人的较量。特温在最后冲刺阶段甩开奇科内,率先冲过终点。

“比赛极其艰难,变成了一对一的较量。”赛后特温说,“最终我做到了,感觉非常棒。”

最后时刻输掉比赛的奇科内也并非一无所获,他将黄色领骑衫穿在了自己身上。奇科内说:“这真是美妙的一天,我还难以接受所发生的事情。”

24岁的奇科内曾在5月的环意大利赛上赢得过赛段冠军,这为他参加环法积累了一定经验,但他对穿上环法领骑黄衫有些始料未及。

如同赛前预期,车手们经历了这个艰苦的山地赛段后,总成绩榜位置有所变化。奇科内跃升至头名,阿拉菲利普以6秒之差退居次席。

“感觉有点奇怪,但还是非常棒。”奇科内坦承,“我希望能为团队赢得赛段冠军,但从未想过有可能在总成绩榜上领先。”

过往三名在普莱谢贝莱费莱建立起总成绩优势的车手最终都拿到了当年的环法总冠军,他们是2012年的威金斯、2014年的尼巴利,以及2017年的弗鲁姆。

托马斯在6月的环瑞士赛中因摔车退赛,人们担心他的环法赛前备战因此受到影响,体能储备不足的状况尤其会在山地赛段中得以显现。一种观点认为,托马斯2018年夺得环法总冠军仅为“昙花一现”。

托马斯当日位列赛段第四,一定程度上回应了外界的质疑。他也借此升至总成绩榜第五,落后奇科内49秒。

12日的第七赛段从贝尔福行进至索恩河畔沙隆,为全长230公里的平路赛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