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公交健康同行,优生优育倡导文明”,市北巴士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11 16: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的红叶红志愿者们在站台和车厢里向市民发放优生优育材料,倡导优生优育,呼吁大家关注健康,关注人口问题。

21562832418_.pic_hd

此次活动,五分公司以“幸福公交健康同行,优生优育倡导文明”为主题,利用公交车网络密布街道各个角落的优势,以公交车厢为大众教育平台,将人口与优生优育宣传内容引入公交车厢,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健康常识,提倡通过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保重营养均衡;积极控制慢性疾病、预防感染性疾病;谨慎用药,计划怀孕期间尽量避免使用药物;避免接触生活及职业环境中的有毒有害物质;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准备、有计划的怀孕,做到优生优育,共建幸福未来。

目前,我国已经迎来了“全面两孩”时代,通过积极传播科学的婚育知识,让以男女平等、关爱女孩、少生优生、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成为婚育新风尚,促进家庭和谐,提高生活质量,增加市民幸福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