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本周六西海岸上演龙舟竞渡 200余名队员组成17支战队

本周六西海岸上演龙舟竞渡

核心提示: 龙舟赛是我国一项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同舟共济、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文化节旨在将传统龙舟文化用当下百姓生活方式相连接,让更多市民了解龙舟文化、参与龙舟活动。

为大力发展时尚体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普及和发展,本月13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龙舟协会、青岛风和概念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暨青岛西海岸端午龙舟竞渡文化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风河北岸盛大开幕。

青岛市体育总会于2003年创办了青岛市体育大会,这是我市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群众体育与全民健身类综合性运动会。伴随着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历届赛事在比赛规模、参赛人数以及覆盖面方面逐年提升。现如今,比赛项目多达数十项、参赛选手超过10000人、多家社会热心企业热情支持,青岛市体育大会已然奏响了“大众体育让城市更时尚”的雄浑乐章。

在全民健身热潮的引领下,青岛西海岸端午龙舟竞渡文化节应运而生,这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市民自发参与的大规模龙舟类体育活动。龙舟赛是我国一项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同舟共济、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文化节旨在将传统龙舟文化用当下百姓生活方式相连接,让更多市民了解龙舟文化、参与龙舟活动。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将有来自西海岸各镇街道的200余名队员组成17支战队,参加100米和200米竞速比赛。赛事期间还会有丰富的龙舟文化展示活动,市民可以在观看赛事的同时,在龙舟文化长廊体验剪纸、包粽子、泥塑等传统民俗项目。14日,主办方还将在比赛水域组织龙舟、皮划艇体验等水上活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