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另类解魔方:只用双脚不动手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恐怕大多数人连一个三阶魔方都用手解不开,但有些人甚至只用脚就能在20秒内解开。

你可能听说过有人蒙眼解魔方、单手解魔方,甚至拿多个魔方边抛边解。这些另类方式都很具有观赏性,并且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还有一种解魔方的方式,或许会让你大吃一惊:只用双脚解魔方。

出于某种原因,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不用双手就能解开魔方的可能性,但事实证明,有些人用双脚解魔方可比绝大多数人用双手快得多。目前,只用双脚解魔方的最快记录仅为16.9秒。

虽然用双脚解魔方实际上是竞速比赛中非常常见的事情,但也是一件非常具有争议的事情。一些参赛者认为这件事情很不卫生,并拒绝参与其中,即使影响自己的“秩和”得分也不在乎。

根据Ruwix wiki网站的说法,大多数专业竞速玩家在参加官方赛事之前都会洗脚,这暗示着并非所有人都会这样做… 虽然有些人希望看到该项目在官方赛事中被移除,但不可否认的是该项目很有视觉吸引力,并吸引了大量媒体关注有关赛事。

用脚解魔方官方赛事需要用到特殊的计时器,以便参赛者用脚进行交互。评判该项目成绩的当前标准为三次平均值,即让参赛者用双脚解开三次魔方,并计算这三次用时的平均值。根据WPDH网站的说法,目前最快用脚解开魔方的记录由15岁的Daniel Rose-Levine创下,他去年只用了16.9秒就解开了一个三阶魔方。

Rose-Levine对媒体表示:“用脚解魔方起初真的很困难,我花了10分钟才搞定。事实上,当我的双手因解魔方而受到太多伤害后,我才开始更多地用脚练习。所以有一段时间里,我只用双脚练习解魔方。就在那时,我的速度已经快到打破世界纪录了”。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