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拆除违建千余平

认识

日前,为改善提升城市品质,青岛市治违办组织在全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巩固提升“大干100天”攻坚行动战役。据悉,此次违建积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时间清、任务明、措施硬、责任实,市治违办发起了全面总动员,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青岛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决策部署,直面问题,多措并举,“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已拆除违建千余平。

微信图片_20190710210320

聚焦市民投诉热点 重拳出击清除违建积案

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摸排发现,很多小区为别墅小区,由于交房时间较早,业户占用小区公共空间进行违法建设现象比较严重。

经过讨论研究,高新区全面梳理确定了作战任务清单,根据前期摸排,按照市城管执法局对违建积案治理工作要求,决定先对玲珑台水系违建进行拆除。通过倒排工期计划、实施节点控制、对账销号等措施,对存量违建“攻山头”。

微信图片_20190710210344

执法有温度有力度“精雕细琢”还原小区面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部分违建的建设较早,已经融入了业主的生活,这对拆违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说、调解,大部分业户都接受了对自家违章建筑的拆除。但是也存在拒绝拆违、不好沟通的情况存在。碰上这种业户,工作人员只能打“持久战”。“也遇到过十分抗拒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对拒不配合的,我们依然是秉公执法,要让业户知道,违建的存在即是违法。同时,我们执行拆违任务时采用的是多单位联动机制,如有必要,会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名单。”通过反复沟通协调、摆事实讲道理,业户们也都接受了自家违法建筑的拆除。

据介绍,别墅区的违建大多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外接的违建钢筋与楼体主体结构相连。在拆除时需要考虑到楼体稳定性,且不能动用大型拆除设备,必须靠人工操作小型设备进行施工。3月到6月,在拆违人员的带领下,施工队将部分小区违建房屋逐步恢复到原有面貌。

凝心聚力 多部门联动配合对违章建筑零容忍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获悉,根据此次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2019年3月1日至6月10日通过部署动员、全面推进和总结三个阶段,中心工作人员顺利地完成了违建积案治理任务,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违建问题,坚决严厉打击遏制了各类新生违建。

“百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了相关部门单位的联动作用,促进了违建治理联合配合机制的建立。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延续齐抓共管、协作配合、联动高效的工作局面,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对违章建筑零容忍,维护高新区良好的居住环境。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