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志愿者为弘毅中学学生开展暑期第一课

    更新时间:2019-07-10 20: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7月10日,正值学生的暑假期间,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迎来了弘毅中学2018级4班的学生,传授安全知识,倡导安全乘车。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209行车一班组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乘车教育课,让这些学生们 " 实战实演 " 的感受如何安全乘车以及掌握自救设施的使用。首先,公交驾驶员宋震为学生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及自救知识。驾驶员佟海、傅深来还不时用手语和学生们有趣的交流,教他们安全锤、破窗器、消防器的使用方法,听过讲解后,学生们又来到公交车上,亲身感触安全锤、破窗器的使用方法。随后,驾驶员教学生们如何正确系安全带,如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开启应急阀门正确逃生等。期间驾驶员师傅们还贴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矿泉水和小扇子,为前来听课的小朋友送一份清凉。驾驶员战绪来告诉孩子们:“在行车途中遇到迷路,行为不轨人员或者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应及时向公交驾驶员寻求帮助,我们是你们在车厢内最可靠的朋友。”

驾驶员宋震说:" 我也是一个父亲,看到这些学生们可爱的脸庞,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让爱无碍,让温暖伴随他们一生。"

31562760067_.pic

21562760057_.pi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