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走进公交巴士公司 开展夏季安全行车培训

    更新时间:2019-07-10 18: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确保公交车驾驶员夏季行车安全,7月10日全天(三场),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警官应邀来到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会议室,在公司经理李洪亮的积极组织下,利用公司每周安全例会的时间向160名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夏季安全行车与积极预防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安全专题知识培训讲座。

WechatIMG7

会上高健警官对针对夏季特点和辖区道路实际状况,结合典型交通事故和重点违法现象,通过播放PPT视频课件的方式,向全体驾驶员精确解析夏季安全行车常识,用真实的案例阐述夏季道路交通之安全隐患及危害,在倡导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性的同时,特别强调:在盛夏闷热的环境中驾驶公交车,最容易引发疲劳犯困。以此,友情提醒公交车辆驾驶员在盛夏之际要确保有效睡眠时间,以杜绝疲劳驾驶,更要特别注意避免“隔夜酒”。因为交通事故不仅会威胁驾乘人员的安全,还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公交客运驾驶机动车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通过本次夏季安全行车知识培训讲座,有效增强了公交驾驶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交通安全的防御意识。参加培训活动的160名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纷纷表示在夏季行车过程中,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抛弃陋习,文明驾驶,确保安全行车,做道路平安畅通的维护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