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为巴士公司进行安全讲座

    更新时间:2019-07-10 18: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酷暑高温、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是夏季气候的特点,为确保公交车驾驶员夏季行车安全,2019年7月9日上午十点,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警官受邀来到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会议室,在公司经理张威和王兴留书记的精心组织下,利用分公司每周安全例会的时间向广大驾驶员进行夏季安全行车与积极预防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专题知识培训讲座。

51562755030_.pic

41562755029_.pic

会上高警官对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和辖区道路实际状况,结合典型交通事故和重点违法现象,通过幻灯片和PPT视频课件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驾驶员精确解析夏季安全行车常识,用真实的案例说明夏季道路交通之安全隐患及危害,在倡导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重要性的同时,特别强调:在酷暑闷热环境中驾驶公交车辆最容易因疲劳犯困而走神。因此,友情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确保有效的睡眠时间,以杜绝疲劳驾驶,更要特别注意避免“隔夜酒”。因为交通事故不仅会威胁驾乘人员的安全,还会造成严重的负面社会影响,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通过本次夏季安全行车知识培训讲座,有效增强了公交驾驶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交通安全的防御意识。参加培训活动的驾驶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做道路平安畅通的维护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