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5倍强度混凝土新技术来了!青岛与启迪控股推动一批新项目签约

7月9日,市科技局等单位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府新大厦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个涉及清洁能源、海洋经济、新材料等产业方向的创新项目落户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签约协议,合作各方将在青启动海洋科技振兴计划,建设启迪(青岛)能源动力研究院。据介绍,合作项目中有不少处于前沿领域的先进技术。例如一种全新混凝土技术,制造出来的混凝土强度将是传统混凝土的5倍,该技术已经在高铁施工中进行了应用,下一步将应用于我市的海洋工程、市政工程等领域,推动产业升级换代。

自今年5月启迪控股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军民融合、创新孵化、园区建设、产业集群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合作,已有50多个项目在青岛落地,预计年底前将有近百个项目达成合作。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