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组调研青岛高新区

创新驱动

7月8日,由天津市科协秘书长李刚带领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组一行十人来到青岛高新区,考察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总体情况。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会见评估组,青岛高新区管委二级巡视员褚晓明陪同调研。

2

6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腾讯众创空间、华为青岛基地总部、青岛欧博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欧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海尔海创汇孵化平台总部、青岛国际机器人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发展中的工作成果和亮点,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情况汇报。

3

座谈期间,评估组就如何促进新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以及青岛高新区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类示范基地融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等十余个问题与管委各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园区科技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经过调研,评估组认为青岛高新区在“全域统筹、融通融合、四系推进、品牌导入”等四个方面亮点突出,作出了“规定动作基本完成,自选动作亮点频出”的综合评价,并对青岛高新区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提出建设性意见。

青岛高新区自2017年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至今,围绕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要求,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努力争当全市科技引领城建设的“主阵地”和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创业取得明显成效。今年,青岛高新区倡导构建的区域、高校、企业三类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机制被写入国务院文件,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为全省唯一区域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政策激励名单,双创经验做法获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建设山东半岛自创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按照全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目标要求,全力打好科技引领、创新源头、招才引智、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五场攻坚战,力争打造全市引领、全省示范、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高地。

组织人事部、经发促进局、众创服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