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开展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创新驱动

为加快红岛经济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见到实效,7月8日,红岛经济区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带队对于园区重点项目进行逐一现场观摩。

【照片】0708红岛经济区组织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1)

此次观摩活动包含重点产业、重点公共配套、棚改安置区、社区党建、园区企业党建共15个项目。其中,海尔生物医疗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7亿元,占地80亩,将服务于高端装备、机器人、工业4.0等海尔成功孵化的新兴产业项目。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200亩,投资建立集团产业园区,目前正在进行建筑主体基础施工并跟进对接用电用水等配套服务。青岛嘉星晶电半导体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30亩,主要生产蓝宝石、氮化镓、碳化硅等晶片,消费电子类产品窗口片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康迈臣绿色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63亩,目前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实现健康保健产品、生活用品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销售于一体。星华智能装备及软件控制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83亩,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智能装备研究院、生产厂房、测试实验室等,目前项目一期已完工并进行竣工验收,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内部方案评审。

【照片】0708红岛经济区组织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9)

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2号地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110亩,主要建设工业厂房及配套设施。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众安(青岛)金融食材港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6.45万平方米,包含新食代国际食材交易港和新时代财富金融中心,目前项目的征迁工作已全面启动,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达7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目前该校的管理团队已到位,师资配备初试阶段已结束,2019年招生计划已对外发布,相关报名工作正同步展开。南段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位于红岛片区所辖近岸海域南侧岸线,全线长约2.4公里。工程在胶州湾保护控制线的基础上,构建一条集生态环境植物风貌,特色景观,休闲活动,闲居形态的多样化滨海生态走廊。

【照片】0708红岛经济区组织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5)

【照片】0708红岛经济区组织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4)

【照片】0708红岛经济区组织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7)

潮海西安置区项目规划建设5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66.5亩,总建筑面积约25.4万㎡,设计总户数866户。其中,01号地块规划建设12栋住宅楼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外墙抹灰及屋面施工,预计年底前竣工。宁家安置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共23楼座,可安置居民1426户。目前23栋楼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预计2019年底前完成交付。小涧西社区党总支部下设3个党支部、10个党小组,共有党员95名,社区党总支以创建“五个好”社区党组织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青岛市“文明社区标兵”等称号。宿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文化惠民”党建品牌,创建“我是快乐的宿流人”精神文明示范点,社区共有党员152名,2018年7月被中共青岛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2013年11月成立党支部,2018年10月改设党委,秉承“党建强、企业兴”的核心理念,不断增强企业党建生命力,推动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互相促进。2018年7月被中共青岛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腾讯众创空间于2019年3月成立党支部,是全区第一家服务“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的孵化器党支部,打造“跟党一起创业”党建模式,建立党组织服务创新创业党员和企业的有效机制。

【照片】0708红岛经济区组织上半年项目现场推进观摩活动 (8)

观摩中,尚立群指出,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运营。要树立绿色、安全施工理念,将项目按期建设完成、投产达效。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聚焦项目建设的工作重心,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配套问题,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扩大项目发展优势。

尚立群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推动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引进、产业升级、民生保障、城市改造、生态环保等领域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继续加强全区党建工作发展力度,树立典型党建品牌,以党建领航带动园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高新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河套街道、红岛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派驻机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