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崇德小学开启暑期安交通安全第一课

    更新时间:2019-07-09 12:1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7月5日,青岛崇德小学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市北区交警大队杭州路支队的高警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暑假安全第一课!

3271562645313_.pic

3301562645316_.pic

3291562645315_.pic

高警官用生动有趣的动画示范讲解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学生活动中行人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比如必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须靠右边行走;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高警官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请孩子们思考:陌生人不断敲门该怎么班?孩子们踊跃地发言,给出了非常科学又机智的回答。高警官一直夸赞崇德小学的孩子素质高、安全意识强。

高警官还用做判断题的有趣方式给孩子们讲骑自行车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不满十二岁不能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不准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行驶;转弯前须减速慢行,向后、僚望,伸手示意,不准突然猛拐。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待绿灯亮了再继续前行;骑车时不要双手撤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

最后,高警官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安全儿歌和校园食品安全法则。通过这次暑假安全第一课的讲座,孩子们树立了安全意思,明白了交通安全规则,时刻把安全记在心里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