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打赢蓝天保卫战!青岛市财政本级合计投入8.28亿元

财政助力 打赢蓝天保卫战

核心提示: 山东省补偿奖励资金6820.5万元,上级资金全部用于污染源治理、监测能力建设、燃煤锅炉改造等改善气质方面的项目。

2015年以来,市财政本级合计投入8.28亿元,用于支持燃煤锅炉改造、工业污染治理、黄标车淘汰、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扬尘治理、监测执法能力提升、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工作开展。同时加大争取上级支持资金力度,共争取上级资金1.04亿元,其中,省补偿奖励资金6820.5万元,上级资金全部用于污染源治理、监测能力建设、燃煤锅炉改造等改善气质方面的项目。

自2014起实施燃煤锅炉改造补助政策,我市对完成治理的企业进行奖补,补助资金由市区两级按1:1比例共担,截至目前共补助区市4.31亿元。在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基础上,继续提高治理标准,积极推动开展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完成243台2.6万蒸吨锅炉的废气治理。我市自2011-2015年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和“黄改绿”补贴政策,对国0、Ⅰ、Ⅱ黄标车提前淘汰和“黄改绿”实行差别化补助,补助资金由市区两级按1:1比例共担。累计下达市级补助1.19亿元,淘汰黄标车23169辆。(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