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旅游进入“人脸识别”时代 免费WiFi覆盖

崂山旅游进入“人脸识别”时代 崂山区智能化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全域游客集散区域免费无线WiFi覆盖

核心提示: 崂山风景区将继续优化售检票功能,推出更多符合景区实际需要的各项实用功能,为保障景区良好的旅游秩序环境提高游客对崂山景区的满意度打好坚实的基础。

3

智慧旅游时代,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无限的便捷和前所未有的新乐趣。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崂山区推出一系列智能化举措,极大的方便了游客出行,也为崂山文旅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近日,崂山风景区正式跨入了人脸识别检票新时代。

率先开启人脸识别检票模式

近日,崂山风景区在前期经过详细的方案论证、场景模拟测试成熟的基础上,正式在17个园门试推行人脸识别检票模式,改变以往指纹模式,正式跨入人脸识别检票新时代。崂山区文旅委公共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于侯康介绍,在崂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平均不到5秒就可以通过一位游客,一个50人的旅游团通过单条验票通道仅需4分钟就可以全部入园。旅游旺季,景区将把所有通道同时开启,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据悉,新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便捷,游客通过的速度比以往提升了50%以上,大大降低了游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通行速度快、游客体验好,技术升级为景区带来了服务提升和游客的便利。崂山风景区将继续优化售检票功能,推出更多符合景区实际需要的各项实用功能,为保障景区良好的旅游秩序环境提高游客对崂山景区的满意度打好坚实的基础。

一部手机畅游崂山

崂山全域智慧化建设稳步展开,优化提升游客游览品质,推出“一部手机游崂山”微信小程序。该程序以崂山全域皆景区的设计理念,综合了崂山全域旅游元素,为游客构建统一规范、便捷、权威、实用的综合型服务平台。小程序从概况简介、景区景点介绍、精品线路推介、美丽乡村展示、文娱崂山、休闲购物、节庆活动开展到游玩攻略、门票在线预订、拍照识花、找厕所、一键求援、直播崂山等共20个功能模块。全面展示了崂山全域旅游推介理念。游客通过“一部手机游崂山”微信小程序将获取到区文旅委官方推荐的旅游资讯信息。

崂山全域旅游网站是崂山文旅委主办的崂山全域旅游综合性资讯网站,直接向游客提供资讯服务,设置网红打卡地、全域主题游、畅游崂山及影像视界等板块。游客从全域旅游网站上就可直接获取崂山全域各类旅游攻略和旅游线路,还可直接进行网上购票,一站式解决崂山旅游中的问题。

集聚区域提供免费WiFi

崂山区以崂山风景区无线WiFi系统为基础框架,拓展搭建起全域性无线WiFi覆盖系统,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流畅的免费上网服务,在崂山风景区、石老人观光园、二龙山风景区等崂山区3A级以上景区,解家河社区、东麦窑社区、我乐社区等美丽乡村及7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等游客聚集区域设置无线WiFi接入点,同时,联合移动公司对石老人海水浴场大部分场区及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部分游客聚集区实施了免费无线WiFi的覆盖,在覆盖区安装了明显的宣传牌,引导游客免费使用。游客在无线WiFi信号覆盖区域,只要打开手机WiFi功能搜到“laoshan”的WiFi热点。目前,崂山区文旅委全域旅游无线WiFi网络信号覆盖接入点共计153处,不断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兴 曲咪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