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第二届“孝亲周”活动丰富多彩

文明智慧

近日,河套街道尚家沟社区举办庆“七一”唱红歌颂党恩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活动,精彩的节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1

活动在尚家沟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中国范》节目中拉开帷幕,社区文艺骨干带来的气功大舞、吕剧、中华响扇、旗袍秀、小品等节目逐个上演,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河套人时尚活力的精神风貌。

3

活动期间,尚家沟社区还专门为社区9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装裱精美的“寿”字书法作品,为在外服役军人和社区考上研究生的高素质人才发放补贴,以这种特殊的形式丰富“孝亲周”的活动内涵。

4

近日,红岛街道高家社区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孝亲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了解了中华孝道的历史传统和传承,重温了位于高家社区的青云宫李龙不忘母恩、敬老爱老的民间传说。通过宣讲活动,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孝亲活动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孝亲文化氛围。

据了解,高家社区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本社区老年人的福利制度,真正做到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活动结束后,社区相关负责人还看望慰问了社区敬老爱老的典型人物,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来源:河套街道、红岛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