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崂山实验初中迎新 将与合肥路小学组建九年一贯制

核心提示: 崂山区中小学幼儿园现场报名已启动

校长颁发录取通知,并与孩子握手。

文/半岛记者 刘金震

图/半岛记者 吴璟

崂山区中小学幼儿园现场报名已启动,今年还正式启用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引进华东师范大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迎来首届新生。7月7日,记者从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获悉,初中将与明年交付的合肥路小学一起,组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确定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

33a60c23-9623-4dec-85b0-722e830ff581

7月7日,记者来到刚启用的这所初中看到,由于根据所在小区划分时间段,所以整个报名流程有条不紊。新生不但现场领取校长亲笔签名的入学通知书,更可以探访校园与校长有了第一次握手。

记者了解到,今年崂山区公办初中升学,依然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若小学阶段在崂山区就读并取得学籍,同样执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就新启用的崂山实验初中来说,学区内本地学生需持“双证”等入读。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四证”等材料,随迁子女在学校报名登记后,符合入学条件、服从调配的由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学校招生情况,统一调配入学。

据悉,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是崂山区委区政府建设的一所高标准重点学校,占地20462平方米,设计24个初中教学班,地上5层,地下1层,包括综合教学楼、报告厅、图书馆、食堂、体育馆、地下车库、室外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今年7月正式交付使用,将迎来第一届学子。

在学生现场报名的当天,记者近距离走进新学校,感受了这所新启用的初中。崂山实验初中何升超副校长说,作为崂山区聚力打造的一所学校,崂山实验初中超高标准建设了化学、物理、生物、心理、3D打印、激光切割、VR体验、机器人等实验室,建设了智慧教室、智慧美术书法教室、音乐教室、攀岩墙、教师休闲中心等,重点引进“物联网”工程,实现了校园一卡通、无线网络全覆盖,用大数据诠释学校的管理发展。

另外,学校教师团队也是看点,由华东师范大学派驻管理团队,引进华东师范大学刘名卓博士担任校长,选聘上海市名校长陆桂英担任执行校长,与本地校长和骨干教师搭成育人班底。刘名卓校长说,这是华东师范大学首次派驻人员担任校长一职,让她和团队感觉到信任,同时也有压力,但更多是责任。学校将多方借助华东师范大学资源,给予新学校理念、学术等多方面支持。

崂山区实验初中是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更为值得家长们注意的是,附属学校还包括了一所小学,就是关注度极高的崂山区合肥路小学。崂山区合肥路小学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劲松七路以西、合肥路以北,规划48班,用地面积4.36公顷,建筑面积46994平方米。投资约3亿元,计划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届时,崂山实验初中与合肥路小学一起,将会组成九年一贯制学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