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够精彩!顶尖高手齐聚青岛较量三人制篮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8 12:25  

图片13

7月7日,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北赛区大区赛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和女子青年组四个组别,以及远投和扣篮两个单项赛的冠军都各有归属,各个组别的前两名将代表赛区参加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图片1

华北赛区领导嘉宾及所有组别冠亚军合影

男子公开组决赛中,来自山西的雷响队和中实商砼一路鏖战到了最后时刻,最终凭借着7号吕国栋的关键一分命中,以21比20一分险胜对手,获得了男子公开组的冠军。而女子公开组的冠军则是来自山东的走一圈队,她们在决赛中对创造奇迹队始终保持着压制,最终以19比15赢下决赛,捧走冠军奖杯。

图片2 

男子公开组冠军:雷响队

图片3 

女子公开组冠军:走一圈队

此外,男子青年组的冠军得主是北京四中,而女子青年组的冠军则由清华附中壹队摘得。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的冠军分别是得玛能源的王加一和北京四中的周睿亨。

图片4

男子青年组冠军:北京四中

图片5

女子青年组冠军:清华附中壹

图片6

远投大赛冠军得主:得玛能源 王加一

图片7

扣篮大赛冠军得主:北京四中 周睿亨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青年队队员张恩瑞借调山东并作为主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获得男子公开组亚军,郭彬峰参加了此次比赛的扣篮大赛,现场的精彩扣篮同样赢得现场阵阵呼唤和掌声。

图片12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一项拥有CBA称号,由中国篮球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官方重量级三人篮球赛事,今年是本项赛事的第五届。“五年积淀,厚积薄发。”过去的四届比赛立足全国、深入群众、广泛参与、厚积薄发,已经成为国内目前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赛事,涌现了一大批国内水平顶尖的三人篮球运动员,在推动三人篮球运动发展和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9

图片10

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分为省级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设有男子青少年组(15-17岁)、女子青少年组(15-17岁)、男子公开组(18-45岁)、女子公开组(18-45岁)四个组别,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共300余座城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