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老人非得拎着花上公交送给司机,背后有这样一个故事

7月5日上午10时许,王洪刚驾驶的919路公交车进入世纪美居车站,一位两鬓斑白的老太太看到是王洪刚驾车来了,立刻拿起地上的袋子等着车停站。

给老人送花1

老人上车后就握住了王洪刚的手致谢。


      原来,王彩英和老伴都已70多岁了,老伴15年前得了脑血栓落下了偏瘫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王彩英年轻时就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全身的骨头都有病变。虽然两位老人身体不好,但是性格开朗。老两口都是农业户口,两个人每个月的养老金加上低保总共也就九百多元,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萤火之光志爱心陪伴”团队的志愿者得知了两位老人的情况后,在2016年开始便与老人结了帮扶对象,经常会在业余时间帮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老人打扫房间、送大桶水、每逢节假日都会陪伴老人。

老人送到车队的君子兰。

老人送到车队的君子兰。


      王洪刚是的萤火之光团队队员,也是一名党员,一名班组长。每次去老人家都少不了他。王彩英家养着几棵君子兰,王洪刚每次去都会夸老人养的花很好看。老人不知道怎么报答这些年轻人,就只记住了他们喜欢花,于是在今年春天把君子兰分出来几棵,特意跑到车站上来看能不能等到她能认出来的公交驾驶员,好把这些君子兰送给他们。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来源: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