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在建工程应急管理水平

创新驱动

为提升在建工程应急管理水平,增强质量安全突发事件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发生,7月2日至4日,高新区建设局质安监站组织开展了全区建工程应急管理培训、演练及观摩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4214523

在召开的应急管理专题会议上,安监站建立了2019年建设工程应急管理工作群,明确了“属地企业为主、在建项目为辅、专业人员参与”的应急管理工作思路,明确了5家属地企业和13个在建项目需要长期准备的应急救援人员物资明细,部署了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704214531

同时,安监站还召开了建设工程应急管理培训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建设工程应急管理开展了专题培训。全区在建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公司分管领导、项目经理,监理单位公司分管领导、项目总监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另外,安监站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及观摩。在海克斯康智慧园项目现场,举行了2019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及观摩。本次演练模拟区内某建设工地发生模板坍塌事故,项目负责人向主管部门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队伍集结,物资、机械调配等一系列应急救援措施。18个参演单位按要求组织人员、物资到达集结地点,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140余人观摩了演练。

通过系列活动,各参建单位对在建工程应急管理工作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突发事故处理流程和管控重点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了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建设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