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举行金融产品发布及服务企业对接会

创新驱动

政府搭台、资本对接,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题,激发实体企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7月4日,以“聚焦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青岛高新区金融产品发布及服务企业对接会在紫荆苑宾馆举行。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财政局局长、企业上市挂牌领导小组副组长闻武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4213608

对接会上,10家驻区金融机构进行了金融创新产品发布,20余家金融机构与50余家实体企业面对面对接。其中,交通银行、高创小贷等9家金融机构与18家实体企业举行了总金额达6亿元的现场授信仪式。

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高新区管委将发挥在政策倾斜、资金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引导作用,推动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金融机构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降低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和审批时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企业的可持续性,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704213613

据了解,目前青岛高新区金融业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截至2019年5月,全区共入驻各类金融企业200多家,其中,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全区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26%,贷款余额达到128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5年保持二位数增长。

为进一步优化园区金融生态环境,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共存共荣。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金融产业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