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发威美国女足进决赛 摩根助球队淘汰英格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4 12:34  

“寿星”摩根一记头球将美国队送进决赛。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里昂7月2日电 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2日在里昂展开了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美国队2:1战胜下半场后半段以10人应战的英格兰队,率先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当天度过30岁生日的美国队队长摩根打入制胜球,美国队门将内赫尔成功扑点。

开场第10分钟,奥哈拉右路起球,顶替拉皮诺登场的普雷斯在后门柱将球顶进。丢球后的英格兰队很快给予了回应,她们依靠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扳平了比分。第19分钟,米兹左路传中,怀特门前抢点入网,这也是她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六粒进球。

随后的比赛,美国队继续占据优势并在第31分钟再次取得领先。霍兰在禁区外精准制导,摩根头球破网,在射手榜上追平怀特的同时,她也成为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生日当天进球的球员。

下半场,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在美国队完成了一次换人之后。当值主裁判在VAR提示下重新观察了英格兰队的上一次进攻,认定索尔布伦在防守怀特的过程中犯规,在向其出示黄牌的同时判给英格兰队一粒点球。面对宝贵的机会,英格兰队队长霍顿罚出的点球被内赫尔稳稳抱住。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2:1。

这是美国队连续第三场世界杯决赛,她们将等待荷兰与瑞典之间的胜者,第二场半决赛于3日继续在里昂进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