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薛庆国副市长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一行

创新驱动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府新大厦会见了来青考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一行。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振东,市科技局局长吕鹏,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陪同会见。

微信图片_20190703214809

刘忠范介绍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运营状况、发展模式及未来规划,对青岛市石墨烯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刘忠范表示,要创新石墨烯产业研发代工模式,将以研发需求为前提整合研究院高端人才资源,在青岛建设务实高效的研发中心;同时,拟选址在青岛高新区建设石墨烯装备产业基地,进一步提升研发成果的产业转化能力,促进众多高端石墨烯项目在青落地。

薛庆国对刘忠范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以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落户青岛为契机,加强双方在轨道交通、智能家居、海洋装备制造和高端新材料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发挥石墨烯在军工领域的巨大潜力,为建设青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注入创新动能,打造石墨烯军工生态产业链。同时也邀请刘忠范院士整合全国石墨烯人才资源,在青岛召开石墨烯高端论坛及相关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3214813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宝安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于2016年成立的专注于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高端研发代工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成立的BGI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进载体,其定位是,引领石墨烯产业的核心技术策源地、高科技产业创新机制与创新文化示范区、全球石墨烯高端人才汇聚地、石墨烯产业资源协同聚集体及创新创业高地。其发展理念为,对接产业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布局石墨烯产业核心关键技术,践行研发代工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掌握石墨烯未来产业核心技术,培植一批石墨烯杀手锏级应用,孵化一批石墨烯高科技企业群,培育千亿级石墨烯产业集群,打造我国石墨烯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石墨烯产业航母。

市工信局、高新区智能材料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智能材料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