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将亮相那不勒斯大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7-03 14:46  

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3日开幕,开幕式的神秘面纱也将逐步揭开。组委会2日介绍,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将亮相开幕式。

据介绍,1500名演员将参与表演,以迎接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运动员。

创意总监马尔科·巴利奇曾参与多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其中就包括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都灵(冬奥会)之后,我又可以在意大利参与一届体育赛事的开幕式创作了。”巴利奇说,“我将努力不负国际大体联和组委会的重托,争取为赛事留下难忘的记忆。”

艺术总监利迪娅·卡斯泰利的场景设置理念来自字母“U”,即大运会的缩写。意甲那不勒斯队主场圣保罗球场内将出现一个大大的“U”,如同一个大大的拥抱,伸向所有大运会参赛运动员。“U”还代表了广泛性(Universality),大运会所强调的体育和文化的结合(Union)等。

现场将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安德烈·波切利,他是曾被誉为帕瓦罗蒂接班人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此外,女歌唱家马莉卡·阿扬和意大利的偶像级人物、大学生残奥会冠军贝贝·维奥也将亮相开幕式。

文化元素也将在开幕式上扮演重要角色,其中,位于意大利帕埃斯图姆的“潜水者”壁画就代表了现代和历史的融合、体育和文化的融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