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劲刮篮球旋风 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三人制篮球赛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3 14:35  

本报7月2日讯 上个周末,莱西市人民广场上刮起一股篮球旋风。为期两天的青岛啤酒杯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三人制篮球赛在这里上演,16支队伍球场争锋,上演了一出篮球大戏,同时还举行了精彩的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来自CBA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教练和球员,也特意到现场助阵。

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各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这项世界性赛事活动连续第二次落户莱西,5月1日举行启动仪式,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三人制篮球赛,毫无疑问是本届休闲体育大会最受关注和最具看点的赛事项目之一。作为一项从街头发展而来的篮球活动,三人制篮球风靡全球,并将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前不久,中国女篮站上三人制篮球世界杯最高领奖台,赢得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并提前获得2020年奥运会参赛资格,激励了无数的篮球爱好者。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青岛啤酒杯青岛 (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三人制篮球赛趁势打响。本次三人制篮球赛由莱西市政府等主办,青岛市篮球协会等协办,青岛聚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赛事地点设在人流如织的莱西人民广场,方便广大市民观赛。

来自青岛港、青岛地铁、青岛交运、青岛能源、青岛汉缆等16家大型企业的篮球队参赛。 6月29日举行开幕式和小组赛。期间,还举行了CBA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球迷开放日活动,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青年队教练李光带领史文龙等球员,与参赛球员和球迷代表进行了趣味横生的投篮大赛。

系列仪式和活动之后,16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两两对决,每小组前两名进入6月30日的淘汰赛。青岛市北城发集团在决赛中以13比10险胜青岛港集团,获得本次赛事冠军,青岛港集团屈居亚军,万家泉获得季军,青岛银行队排名第四。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扣篮大赛和三分球大赛,参赛选手潇洒霸气的动作和百步穿杨的准头,不时赢得全场喝彩,袁成在三分球大赛称霸,孙浩然笑傲扣篮大赛。(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