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地铁14号线站点确定,连接两大火车站!这里还要拆……

核心提示: 青岛地铁14号线站点设置、潍莱高铁何时通车……这些你关心的民生热点。官方都给出回复啦!

青岛地铁14号线站点设置、潍莱高铁何时通车……这些你关心的民生热点。官方都给出回复啦!

7月2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抢抓突破平度攻势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

片区规划

全力推进南部新区配套建设

毛军响在网谈中表示,南部新区是平度市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目前已经聘请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完成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并聘请上海同济规划院,完成了该区域的城市设计。规划当中对商业、金融等配套设施有了明确的规定,目前已经多家知名商超、金融机构在对接中,下步平度市将全力推进,争取及早配套到位,为南部新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宜居便捷的生活环境。

大泽山区域将进行整体策划开发

平度市政府与鲁商集团的合作,将依托大泽山风景名胜区,结合大泽山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按照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对三城路以东、大泽山范围内这一区域进行整体策划和开发建设。目前,鲁商集团已安排规划团队对大泽山开展勘察调研,进一步明确具体的合作方向。

交通

青平城际项目将设置10个站点

网谈中,很多网民关注平度至胶州北站的交通问题,毛军响表示,平度到胶州北站的地铁14号线即青平城际项目全线规划设置10个站,由北往南依次是平度北站、青岛路站、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后滕家站、张戈庄站、友谊大道站、临空经济区站、北王珠镇站、胶州北站。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已取得项目建议书、平度段土地预审意见,待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批复后将尽快开工建设,目前尚未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如开通平度至胶州火车站公交线路,需平度、胶州两地相关部门协商确定。下步,平度市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市民出行需求,积极同胶州市对接协商,为进一步通畅两地交通、便利群众交流提供更加快捷的交通方式。

平度北站近期将开工建设

目前平度市潍莱高铁项目征迁建设进展总体顺利,线路范围内坟地迁移、非构筑物清表及大棚、养殖企业拆除已全部完成,正在积极推进剩余房屋拆除。桥涵桩基累计完成12784根、占总数96.4%,承台累计完成1655个、占总数93.9%,墩身累计完成1648个、占总数93.5%。平度北站路基施工正在积极推进,站房建设前期手续已基本完成,近期将开工建设。

潍莱高铁2020年底全线竣工通车

毛军响介绍,目前,平度市潍莱高铁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桥涵桩基累计完成12784根、占总数96.4%,承台累计完成1655个、占总数93.9%,墩身累计完成1648个、占总数93.5%,预计2020年底全线竣工通车。

正在推进明村—董家口高速公路

毛军响介绍,目前,按照统一规划,正在推进明村—董家口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暂无具体的实施计划。

城建

万达广场要落户平度

关于万达广场项目,毛军响介绍,目前平度市与万达集团正处于洽谈阶段,但选址尚未确定。

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明年首批开放

平度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项目立足生态发展理念,通过生态修复、主题重建、旅游再造等手法,建设集主题娱乐、度假养生、运动休闲、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度假项目,将打造七色花园区、儿童乐园区、郊野公园区、矿坑景观区等主题休闲娱乐区,预计2028年底前全面竣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七色花园区内9个园主体建设,计划2020年上半年首批开放七色花园区的百花园、日本园,其他园按建设计划逐步开放。

文博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文博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收和清表倒地,待具备实施条件后加快推进。泸州路(深圳路至北京路段)道路贯通工程已于2016年贯通,泸州路(青岛路至深圳路段)道路因涉及征地问题,暂时无法实施,下步将加快征地进度,争取早日实施。

教育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明年秋季招生

毛军响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目前正在建设之中,计划明年秋季招生,建成后将改变平度无本科院校的历史。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为青岛农业大学主校区之一,系山东省省属高校,管理权不在平度市层级,其招生工作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统一实施,目前暂无“优先照顾平度籍学生入学”的相关政策。

地铁、高铁、学校、商场……全都安排上了!平度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来源:《民生在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