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民族风情扮靓即墨古城夜生活

    更新时间:2019-07-02 14:47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210

 

紫云群众在即墨古城与游客跳起竹竿舞 

    《阿玛酒歌》《民族服装展示》《迁徙与征战》《亚鲁王》《粑棒簸箕舞》……贵州当地的特色舞蹈,生活气息浓厚的原生态歌声,民族特色的紫云风情,一系列精彩的演出昨晚在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上演。自6月29日“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启幕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赴即墨古城文化交流周同步启动以来,为期一周的少数民族文化展演让游客一饱眼福,而且有原汁原味的的贵州特色美食大饱口福。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216

紫云文化交流周篝火晚会现场

    当晚“悦即墨·夜古城”启动仪式前,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左侧人山人海,来自紫云县的贵州姑娘们身着民族服饰,热情邀请游客一起跳起竹竿舞,并邀请游客品尝一杯少数民族特色的拦路酒,现场气氛热烈,游客纷纷加入舞蹈队伍。每逢苗族同胞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苗家儿女都会盛装出席,用拦路酒和跳竹竿舞为宾客展示苗族风情。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220

紫云县国家级非遗《亚鲁王》巡游

7月1日晚,紫云县为游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演节目,男女对唱《阿玛酒歌》,这是紫云苗族在逢年过节喝酒娱乐时唱的歌,歌唱苗族人的风俗民情,展现了苗族人热情好客,斗志昂扬的生活风貌;国家非遗英雄史诗《亚鲁王》,再现苗人祖先亚鲁王带领族人从中原一路迁徙到南方的石山区,历经各种艰难险阻,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迁徙征战故事;富有特色的民族服装展示和苗族刺绣……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224

贵州传统乐器演奏

据悉,自2017年以来,即墨区与贵州紫云县结成了东西协作城市,加深了两地经济社会的交流与发展,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即墨区扶持帮助下,贵州特色美食也入驻即墨古城。在进入古城西城门后,就有一家名为“贵州老凯里酸汤鱼”的美食店,黑土猪腊肉、灰豆腐、苗家马肉等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并且可以在店里购买富有少数民族风情的刺绣、服装、伴手礼等。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228

《粑棒簸箕舞》表演现场

青岛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悦即墨·夜古城”主题活动是即墨古城获批山东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后,打造夜间经济举办的系列活动,将从6月29日持续至10月29日,依托三个广场,五条街巷,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促文,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围绕年轻人等重点群体立体打造古城夜生活,补齐夜间经济短板,为夜青岛的经济发展注入时尚与活力。而紫云文化交流周活动可以让游客足不出省就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为这场为期130天的文旅融合夏夜饕餮盛宴,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吸引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张敏

 

微信图片_20190702144234

 即墨古城东西门里大街游人如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