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举行观看升旗仪式活动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7-02 10:20  

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中国篮球协会全体党员干部、中国国家女篮、国奥男篮运动员、教练员等70余人7月1日清晨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

参加活动的篮协一行人不到四点就动身前往天安门广场。队员们统一的服装与出众的“海拔”立刻让他们成为广场的焦点,不时有人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他们的身影。

短暂的等待过后,第一缕晨曦洒向广场,《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国旗在擎旗手挥动下在空中展开,全体人员表情坚毅,高唱国歌,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感觉很震撼,特别骄傲和荣幸。”中国女篮队员李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她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全队很多人,在国外比赛看到升国旗那一刻都有一种激动得想要流泪的感觉。“作为中国女篮的一员,我觉得责任在肩,祖国永远在我心里,要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

据介绍,中国篮协在国家队备战期间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除此之外还做了一些新的尝试,如打造国家队荣誉计划和文化品牌建设,通过制作国家队队员的邀请函、举行队员入队仪式等,不断增强运动员的祖国意识、责任感、荣誉感和紧迫感,使队员们充分理解国家队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接下来,中国女篮将继续备战2019年女篮亚洲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并将在7月中下旬与塞内加尔国家女篮进行对抗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