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超有聊:致青春

“蒿俊闵将球传给了5秒后的自己并完成精彩助攻!这一刻,他仿佛只有19岁! ”作为媒体圈里的资深“京吹”和“鲁黑”,董路赛后毫不吝惜对鲁能悍将蒿俊闵的赞美。中超第十五轮鲁能主场对阵国安,鲁能在上半场30分钟左右突然发力,2分钟内连入两球彻底打懵了“御林军”。其中,第二粒进球正是来自于蒿俊闵送出的助攻,这位32岁的老将在面对国足主力边后卫李磊时,展现出了惊人的速度和冲刺能力。

人球分过、加速接球、转身摆脱、冲刺下底、起脚传中——蒿俊闵这次由中圈附近发动的快速反击一气呵成且超级精彩。毫无疑问,蒿俊闵的这次“贝尔式超车”必将被载入中超史册。而他在长途奔袭后的传中球能够精准地找到埋伏在国安禁区后点的格德斯,后者一蹴而就,这足以证明蒿俊闵的基本功之扎实、状态之出色。本赛季中超迄今还从来没有哪粒进球可以在一时间点燃整个球迷圈,直到蒿俊闵与格德斯成功“连线”。

不过,本就不以体能见长的蒿俊闵经过这一番“折腾”,没到半场结束就已经在场上扶着膝盖喘粗气了。毕竟几天前,他刚刚与队友在广州天河与恒大拼了120分钟。那一刻,相信许多球迷都会生出一种感慨,如果蒿俊闵再年轻10岁……是的,10年前的蒿俊闵身披泰达战袍,球迷们几乎场场都能看到他在右边路上下翻飞,然后送出精准的传中助攻队友得分。10年后,蒿俊闵已经没有办法每次都凭速度搞定一切,但他偶一为之便足以让一众晚辈认清,你“三哥”永远是你“三哥”!

蒿俊闵“致青春”式的助攻让“京鲁大战”成为了经典,但这场经典战役中值得珍藏的画面远不止于此。 U23外援格德斯2分钟内狂轰2球,苦等半个赛季的他终于彻底释放了自己的射手潜质,而为他送上首个助攻的则是刚刚完成归化的U23球员德尔加多。过去球迷常常调侃“地球不爆炸,吉尔不放假”,如今32岁的吉尔终于要放假了。加盟鲁能三个半赛季里,吉尔一共出场133次,打进了11个进球。临走前,他戴上了鲁能的队长袖标,并且用一场零封作为“告别礼物”送给了济南球迷。

青春就是用来告别与怀念的——这句话或许只有那些已经告别、正在怀念着青春的人懂。同为1987年出生的蒿俊闵和吉尔,用他们各自的方式向年华致敬。而格德斯、德尔加多两位超级U23新星以及一大批年轻球员,正在努力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在他们曾经奋战过的地方继续燃烧青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