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 王霜“回家” 将加盟武汉征战女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2 09:44  

生活习惯和文化上的差异,最终让王霜做出了“回家”的决定。 新华社发

本报 7月 1日讯 据《足球报》消息,王霜已与巴黎完成解约。如不出意外,她将重返家乡球队武汉江大女足,征战7月份开始的女超联赛。

2018-19赛季,王霜一共为巴黎女足出战了18场法甲赛事和5场欧冠赛事,其中在联赛中为球队打入7球,欧冠中打入1粒进球,各项赛事中为队友送上10次助攻。巴黎女足联赛18胜3平1负积57分获得联赛亚军,在女足欧冠中则进入了八强,最终被切尔西女足淘汰。

据报道,王霜的留洋之旅看似风光无限,实则因为语言不通,以及外界的关注,本人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有一次,巴黎圣日耳曼客场比赛,王霜没有被通知场地是假草,带了一双钢钉球鞋。当时她左脚踝受伤,只能临时借了女队医的球鞋上场。而因为言语不通,有时候球队临时改了吃饭时间,王霜也不知道。

而真正压垮王霜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来自于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压力。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三战三负,排名垫底。王霜头一次有了担心跟不上国家队体能储备和磨合的担忧。贾秀全让王霜不要着急,但王霜还是无可避免地给自己背上了最重的包袱。那时候开始,王霜就萌生了回国的念头。而女足世界杯的种种风波,更是给了她沉重的一击。

中国女足结束世界杯征程后,王霜在巴黎停留两天,处理最后的解约流程,以及房租、网络等问题。目前,王霜已与巴黎女足成功解约,如不出意外,她将返回家乡武汉江大女足,征战7月份开始的女超联赛。 “我觉得我应该回炉了,就应该要静一静。 ”明年1月,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就将打响,王霜表示,她们这一批球员已经一起踢了很久,很想创造属于她们这一代中国女足的辉煌。 (张 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