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联手欧文赴纽约 篮网成为NBA新势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2 09:42  

杜兰特(左)走,汤普森留,勇士王朝宣告解体。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6时,NBA自由球员市场刚刚正式开启,第一颗“惊雷”就第一时间在纽约炸响——勇士球星凯文·杜兰特携手凯尔特人球星凯里·欧文加盟布鲁克林篮网,德安德鲁·乔丹也已达成加盟意向。篮网新版“三巨头”呼之欲出,不仅令东部天下大乱,也势必搅乱新赛季整个联盟的争冠格局。

杜兰特官宣

携手欧文赴纽约

提供5年2.21亿美元的顶薪,总经理迈尔斯携当家球星库里亲赴纽约游说,但勇士的所有努力,都没能挽回杜兰特的心。自由球员市场刚刚敞开大门,杜兰特所在的经济公司就“压哨官宣”了他的下家:布鲁克林篮网。《杜兰特去哪儿》的肥皂剧,尘埃落定。据悉,双方将签下一份4年1.64亿美元的合同,但并未披露更多的合同细节。

在效力金州勇士的三年里,“死神”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带领球队两夺总冠军,并收获两座FMVP奖杯。原本,他们很有希望一鼓作气,成就“三连冠”伟业,但旧伤未愈的杜兰特在总决赛第6场仓促复出,再遭跟腱断裂的重伤,伟大征程就此戛然而止。

被毁灭的不仅是“三连冠”,还有杜兰特与球队的彼此信任。据透露,杜兰特认为自己之所以遭遇跟腱断裂的重伤,是由于受到了勇士队医对之前小腿伤势恢复状况的误导。远赴纽约手术的同时,杜兰特梳理脉络、思考人生,最终做出了跳出原先握有的球员选项合同,以完全自由球员的身份,接受联盟各队追求的决定。

启动B计划

勇士签下拉塞尔

拒绝勇士5年2.2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接受篮网4年1.64亿美元的报价,杜兰特视5700万美元的差价为粪土,足以见出其去意之决绝。抛开他与金州不为人知的恩怨,在纽约有更好的商业发展,以及与凯里·欧文的良好私交,是促使他做出最终决定的原动力。

据报道,在纽约养伤期间,杜兰特并未与勇士方面有太多互动,反倒是与欧文会面,商讨了联手出战的可能性,最终将可能性转化为现实。欧文同样将与篮网签下一份4年的顶薪合同,其中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

不过,金州勇士显然在续约杜兰特的A计划之外,早已准备好了失去杜兰特的B计划。在“死神”官宣决定之后,勇士迅速出手,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为篮网队此前的当家球星德安吉洛·拉塞尔送上了4年1.17亿美元的顶薪,并将伊戈达拉送往灰熊,这也意味着“金州死亡五小”正式解体。

2015年的选秀大会,拉塞尔在第二顺位被湖人队以榜眼的身份选中,2017年的夏天,他被交易到了篮网。上赛季,篮网在拉塞尔的带领下时隔多年重返季后赛,虽然在首轮遭76人淘汰,但拉塞尔凭借场均出战30.2分钟,得到21.1分3.9个篮板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6.9%的优异表现,成为全联盟炙手可热的一员。

交易太疯狂

最后还有一条“大鱼”

自由市场首日,球队赢家是布鲁克林篮网,球员赢家却并非杜兰特和欧文,而是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利拉德。后者与球队签署了一份4年1.94亿美元的超级顶薪续约合同,令人瞠目的是,在最后一年,他的年薪将达到史无前例的5430万美元。

今年28岁的利拉德目前和开拓者还有2年的合同,总价约为6100万美元,加上这份4年期的续约合同,利拉德在未来6年内的薪金总额达到了2.56亿美元。与利拉德同样 “原地不动”的,还有克莱·汤普森,他不出意外地接受了勇士队为他奉上的5年1.9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继续与库里组成所向披靡的“水花兄弟”。

此外,首日颇受关注的大交易还有黄蜂的肯巴·沃克以4年1.41亿美元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76人的托拜亚斯·哈里斯5年1.8亿美元签约76人,米德尔顿5年1.78亿美元续约雄鹿。

现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就是刚刚率领猛龙夺冠的卡哇伊·莱昂纳德了。之前有消息称,他正在认真考虑前往湖人,与詹姆斯和“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携手组成“三巨头”,而随着杜兰特前往东部与欧文会合,这种可能性似乎正在无限增大。据称,交易首日莱昂纳德并未与任何球队会面,他将在最近几天做出最终决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