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路上援兵将至 黄海青港半程“平”稳收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7-01 12:26  

前15轮打进11球的克莱奥是球队夺得半程冠军的首功之臣。孙立 摄

在6月29日晚进行的2019赛季中甲联赛上半程收官战中,客场作战的青岛黄海青港在缺少了王栋、殷亚吉、赵石等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凭借杨宇的进球以1比1战平“升班马”南通支云。此役过后,黄海青港以9胜3平3负、积30分的成绩夺得中甲半程冠军,领先第二名贵州恒丰4分。 7月1日0时,中甲夏季转会窗口将正式开启。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有望在第一时间完成注册手续。

残阵出征平局可以接受

上轮中甲联赛,黄海青港在主场9比2狂胜上海申鑫,创造了多项中国职业联赛新纪录。不过,或许是在那场比赛中花光了全部的运气,本轮客场对阵“升班马”南通支云,黄海青港全场创造了数次机会,却最终只带回了1分。在本场比赛中,主队外援马力在第57分钟远射破门,帮助南通支云取得领先。丢球之后,黄海青港展开狂攻,并在第79分钟由杨宇头球破门。第80分钟,南通支云球员魏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多打一人的黄海青港没能在最后的十多分钟里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最终只得接受1比1的平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黄海青港主帅乔迪坦言,球队在经历了主力伤病、停赛等诸多困难后仍能差点赢得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大家在场上展示出了能力和信心,这会支撑着我们去完成最终的联赛目标。 ”乔迪所指的“最终的联赛目标”显然就是冲超。在中甲历史上,只有一支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冲超失败,就是2016赛季的青岛黄海。人不能连续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对于如今的黄海青港而言,今年是他们实现冲超目标的最佳机会。

夏窗开启新援即将就位

半程战罢,黄海青港目前以9胜3平3负、积30分的成绩高居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贵州恒丰4分。无巧不成书的是,2016赛季他们以10胜1平4负的战绩获得中甲半程冠军时,贵州恒丰也是以4分之差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黄海青港本赛季上半程的得分虽然比2016赛季少了1分,但当年他们在上半程的赛程为10主5客,而今年却是6主9客。换句话说,黄海青港本赛季下半程手握9主6客的有利赛程,他们完全有机会弥补过去3个赛季冲超失败的遗憾。

对于黄海青港来说,眼下唯一的不利因素就是球员伤病。本赛季球队遭遇的最大变故当属中场核心贝尔杜的重伤,后者在第七轮球队主场2比1力克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重伤离场,之后便一直高挂免战牌。作为黄海青港的攻防枢纽和节拍器,贝尔杜上赛季在30轮联赛中贡献16个进球、6次助攻。尽管贝尔杜近日通过个人微博透露,自己将在7月10日重返青岛,但伤势尚未痊愈的他想在本赛季继续代表黄海青港出战已经几乎不可能。除此之外,主力门将赵石近日接受了肩部手术,短期内很难复出。

7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中甲夏季转会窗口将正式开启。据现有消息,黄海青港将在第一时间为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办理注册手续,后者很大概率会在7月6日的中甲第16轮,黄海青港主场迎战冲超对手浙江绿城的比赛中登场。正因为亚亚·图雷的到来,外援名额已满的黄海青港很可能将取消贝尔杜在一线队的报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相关新闻

中乙两强一胜一平

6月29日,两支中乙球队青岛中能和青岛红狮双双在第18轮比赛中登场。前者在客场1比0小胜内蒙古草上飞,后者则在客场0比0战平盐城大丰。

凭借王秀富在开场后不久的进球,中能客场1比0力克位列北区倒数第二的弱旅内蒙古草上飞,止住了球队此前连续五轮不胜的颓势。比赛中,运气欠佳的中能曾三次射中门框。 7月6日下午,中能将在客场挑战排名垫底的“鱼腩之师”山西信都,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中能曾以5比0横扫对手。

坚韧不拔的红狮上周末从盐城带走了宝贵的一分,目前他们的战绩为3胜6平8负。 7月6日下午,红狮将坐镇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迎战西安大兴崇德,后者本轮在主场爆冷战胜了赛前高居北区次席的淄博蹴鞠。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