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大师聚融源大美墨韵润李沧

    更新时间:2019-07-01 08:53  

名家大师聚融源大美墨韵润李沧

——当代中国画名家提名展暨大美墨韵美术馆开馆典礼

6月 30日上午,以“素海缘”为主题的当代中国画名家提名展暨大美墨韵美术馆开馆典礼,在青岛市李沧区融源文化艺术街区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由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时间为 6月 30日至 7月 15日,地点为青岛市李沧区东川路59号融源文化艺术街区33号楼大美墨韵美术馆。
此次开馆盛典,大美墨韵携全国 35位水墨画名家共同打造强大参展阵容,原青岛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原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孔维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杨枫等多位领导和艺术家莅临指导。
        上午10时 30分,开馆典礼正式开始。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副区长刘春花致欢迎辞。她热情洋溢地指出,各位艺术界朋友的到来,为李沧区的夏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大美墨韵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岛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市场和网络优势,在新时代构建专业化、全方位、多维度文化生态的全新尝试。希望这样的展览能够经常举办、希望广大艺术界的朋友能经常来,为加速青岛市、李沧区时尚产业发展、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凝聚新动能。之后,与会嘉宾集体合影,开展参观交流。

融源文化艺术街区是李沧区打造的重点文化项目,位于李沧 东部院士港北侧,紧靠李村河上游,是由李沧区全资国有文化企 业,也是本次活动承办方,青岛融源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 公司主导招商运营,街区全长 600米,总建面约 21000平,目前已完成招商,产业涵盖总部办公、书店、餐饮、住宿、美术馆、培训机构、休闲娱乐等一站式、综合型复合街区,目前注册企业 近 40家。
        据展览方介绍,“素海缘”是以“素”为文化语言技术特征 的水墨文化,开放性地面向大海、指向世界,把对语言的认识、材料的认识、方法的认识、思想的认识全都放在一个水墨场域中, 以此来考证和追问今天水墨表达的各种问题与机制,形成多元碰 撞的“共在”力量,从而构建出水墨文化与世界文化艺术共谋未 来的一种新的缘分。大美墨韵一直以来秉持的“人”与“画”统 一的品味格式,与这种“共在”不谋而合、高度统一,她的视野 也将越来越广大,她的形象也将越来越坚实。(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