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水墨青岛》主题展开幕 市民可免费参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8日上午,一场名为《水墨青岛》的中国画主题创作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届时举行的《水墨青岛》画册首发式,也通过文献出版形式完整呈现了展览内容。(记者 戴谦 通讯员 王桂芝)

由市南区政协主办的《水墨青岛》中国画主题展,邀请了72位书画家参与,展出作品98幅,涵盖了本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以中国传统绘画方式,集中呈现了城市大踏步前进的轨迹,再现了青岛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情感之美与创新之美。

参与展览策划的国画家薛波表示,“青岛120多年的城市开拓史,积累了许多富有创造性的经验,构成了一个城市的丰富表情和文明肌理,成为城市生机与活力的象征。这个主题展览,试图表现出这些新鲜、活泼的元素。”

“呈现水墨记忆中的青岛之美,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市南区政协主席任宝光认为,“作为青岛城市历史资源最集中,最丰富,也最具创新精神的城区,市南区在其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多样性的文化,成为中国近现代城市中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开放枢纽、活力地带、时尚窗口。”她相信,这个展览描绘的正是一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故事。

本次展览的参展者,大多是市南区政协书画艺术名家联谊会的会员,该会副会长刘世骏表示,来自众多艺术家的这些水墨绘画本身,就是一种来源广泛的群体性审美积累的有机部分。艺术家将城市的自然地理与人文精神,一点一点地保存在记忆的磁盘上,使得城市自身在进行承前启后的创新努力时,有了饱含情感的、个性化的丰富视觉样本。这些不断的发现与再创造,构成城市之美的结晶,也是传播城市之美的极好方式。

据了解,作为以艺术呈现与历史叙述结合方式全面展现青岛城市之美的连续性公共文化活动,《水墨青岛》是市南区政协继《彩色八大关》和《斑斓老街》之后的第三个成果。主办方希望,这个展览和《水墨青岛》画册的出版,能够为发现青岛,热爱青岛,建设青岛,推广青岛,为青岛新时代国际化时尚都市的建设,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本次《水墨青岛》主题展的展期为10天,自2019年6月28日至7月7日,免费参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